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我是怪人=P

警告:
一, 如果你认识笔者,又有良好的印象,而且不想被破坏这印象,那不读为妙。
二, 为免荼毒您的思想,不读为妙
三, 笔者只为文章负责任,不会因为您读了此文章而做出的任何事负责。否则,不读为妙。
四, 信心,心智不足者,缺乏主见者,不读为妙

本文里,怪的定义是指普遍上不一样的情况。也就是说,于大部分人是会有差不多的回应,但我的回应会让那些一般人觉得很不一样。简单来说,像是一堆赤红珠子里的一颗蓝珠,看起来怪怪的。
special thanks image from http://www.lookpictures.net/photos/registered_photos/959-smiley-face-pictures.jpg

一切从想法开始……
思想影响行为,我是怪人也因为思想所引起。从小到大我都爱看奇人奇事的报道,小时看校园规定的要买的儿童刊物(是3M报吗?忘了名字)。现在常看星洲。

许多人都认为我是很“驯良”的人,可是我也是很“叛逆”的。例如:当全部人都用某个牌子的手提电脑,电话,等我会选择较冷门的牌子。当每个人都涌着进工程系,我偏偏选了数学系。原因很简单,每个人都选那个,我还选来干嘛?自认没有鹤立鸡群的能力,与其埋没在人群里,还不如离群找出路。同科系的朋友都考虑进金融业,我想都不想,进了市场调查领域。

我蛮爱思考,对看见的现象思考。在小学二,三年级(忘了那一年),我就领悟,每一件事情没有好坏,事情好人眼里是好的,那在坏人眼里就不好了。还有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好和不好。当时我还以为自己很聪明,后来才知道这样的论点我不是第一人。哈哈,小孩子嘛~ 现在也一样,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大部分都与事情进行深一层的思考。还有,在中学时期,我也开始对自己接受的教育方式进行评估。结论是,如果100%依着课本的知识进行,理论上是能掌握得很好。可是理论毕竟是理论,现实的局限让它一无是处,老师教游魂,学生学[屎片]。真正教书的老师都没有跟课本。

很多人讨厌的事,在我眼里其实还好。挤火车,上班,等。我都不讨厌。很多人不重视的中华文化我更是喜爱。现在有许多人都崇尚西方文化,许多事都是依着西方的制度为基准。甚至放弃了我们中华文化的学习。我认同西方文化的价值,可是如果我们也放弃自己的文化,那谁来延续呢?其实本身也没这么伟大,哈哈,这些也是这几天才想通的。对于中华文化有与生俱来的喜欢。我对哲学的孔子,老子,佛学,历史的春秋,三国,唐(较多接触武德和贞观年号的历史),乃至围棋,书法都有略懂一二。到了大学,学水墨画,二胡。虽然只是懂皮毛的皮毛,但已经觉得很浩瀚,丰富。

写下写下,又觉得自己没什么怪……是自己大惊小怪。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