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20/6/11 晴-- 圆满结束!!

以前听说事情圆满与否是在于心。那时很不理解,做得不好就是不好,哪有心里自己骗自己说圆满!更何况在这不来就是束缚,不自在,不完美的世界,哪会有圆满?!

今天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看法。那天在沙白安南参与了马大妙喜弘法团和当地佛青之友一起的活动,大众佛曲分享和佛青一日营。他们真的很好人,好客。让我这个客串的团员感到宾似如归。尤其是他们特地一大早(听说是五点,前一天还十一点才回)准备早餐给我们吃。当时我觉得好幸福!!想下想下,我这真是受之有愧。

话说回来,由于这次没有任务在身,特别享受这次弘法之旅。无怪,以前总是说早早准备好讲课可以最享受。因为可以花时间,不必忧心的去享受整个过程。第一天是大众的佛曲分享。虽说有场地上的局限,但还是被当地的居民所融化。他们全程都静静的欣赏,还有给与高度的配合。连老菩萨也一起跳手语。简直让我赞叹不已!!太棒了!(隔天还有一位阿姨,来找我们编佛曲)另外还是要赞我的团友,他们都很棒,无论是选歌,演唱,分享都让我感受到他们的真诚。特别是《油彩的面具》和《大树》,这两首歌唱进我的心里了。
我们没有一流的水准,但有真诚的心

隔天是一日营。一群青少年入营。这群青少年真不错,很多蛮准时的。一开始报到就有一群人来了。报到时段还没结束就人齐了,真是一群好青少年。同样的这群学员也是很配合(看来是沙白的优良传统!!)从康乐到上课到离营我都没有看到负面或不满的学员,看起来很享受(也可能我眼大看过龙)。不敢说我们的课很好,可总觉得整个学习气氛很不错。我看到的是佛青理事和我们快乐的合作,他们都很用心,尽量让学员学习。一直在那里忙,熬夜也将课程准备好。再累也甘愿的做,默默的做。我不得不承认我甚至对这个善的环境,关系产生染着。可惜理智告诉我这不过是“凑巧”而已,随着改变而不同,还会转变成为我不喜欢的。往后这里如果真的有需要我,或许我真的会义无反顾地回来。再会啦,沙白,还有一群善良的佛友!

法喜的一天,马大五十周年加油!!

圆满是在于所有的挑剔,不足都无法在我心里站得住脚,占不上一份席位。内心很法喜。就像是一个圈,近近看,看到许多的凹凸不平,但远远看是个很完整的圆形。放在这次的事件来看,过程中有许多的不足,可以改善的地方。这些非但无法让我因此而不满,引以为憾反而内心充满了欢喜。我不知这是不是所谓的圆满,就算不是也靠近了吧!

圆满是在于你怎样看!

这次也为我作为个妙喜成员的假期弘法做个圆满结束。(咦,我的团好像还没完。哈哈,那就当锦上添花。)

2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