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26/3/12 心晴——幸福的35天~

从开始上班到今天已经35天了,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到一间不错的公司上班,虽然要一直对着电脑,但还能上面子书,MSN。上班地点方便,KTM能到。一个月的培训(不愧是大公司)里,让我轻松愉快地享受学习的乐趣(没有压力的,还以为只是在学校里找得到,哈哈)。有点像在“晒命”。哈哈。
说起来,不用驾车上班也很幸福。很多人认为,有车很自由,很快可以回到家。可是,事实上驾车很伤神,很累,还要塞车。刚买车的还有车贷负身,想到都累。(算不算是酸葡萄思维?哈哈=P)看起来省下许多时间,其实不见得,反而我有许多时间。(下一段有写下我如何度过回家的时间。)轻轻松松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这还不算幸福就太呵苛。

老实说,其实我以前像大多数人一样恨透KTM。然而态度的改变,奇迹竟然出现!虽然下班要挤(上班较少会挤),可是又有不一样的体会。站得直直,跟陌生人贴身十多分钟不能移动的体会还蛮不错。哈哈(我是认真地,不过女生们就别试 咯)。看着不同的人对于一样的情况(如:上不了火车,钱包被偷,等),却有很不一样的反应,有的很聪明,有的很粗暴……“看”着自己对于他们的回应的感想 也很有趣。静静的“看”自己的心理起伏,有同情,有讽刺,有赞美,有轻视,郁闷,心急……看这不一样的自己很忙碌得跑来跑去。还真有趣。等待的当儿利用等待的时间看书,在火车上,练一练腿功(轻微的扎马的哦,当运动=P)。

也许你会认为这样的生活(搭火车),不过苦中作乐,自我安慰而已。我承认有很多人都认同那是件痛苦的生活。可是如果不认为它是苦,还算是苦中作乐吗?到底驾车好还是乘公共交通工具好?那怕是辩论三天三夜,也不会有定论(只会有最佳辩手)。我说开心就好。生活乃至生命与人生都充满着选择,没有最好,只有适合自己的选择,还有尽情发挥。既然选了这个,那就享受它咯。享受着“苦”的生活,幸福却奇迹的出现了。


写着写着,不禁让我想起,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老是埋怨生活,还不如换换角度。生活过得如何是在乎你如何去生活。我还真幸福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