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我是怪人 =P 2

警告:
一, 如果你认识笔者,又有良好的印象,而且不想被破坏这印象,那不读为妙。
二, 为免荼毒您的思想,不读为妙
三, 笔者只为文章负责任,不会因为您读了此文章而做出的任何事负责。否则,不读为妙。
四, 信心,心智不足者,缺乏主见者,不读为妙

本文里,怪的定义是指普遍上不一样的情况。也就是说,于大部分人是会有差不多的回应,但我的回应会让那些一般人觉得很不一样。简单来说,像是一堆赤红珠子里的一颗蓝珠,看起来怪怪的。

这两天才发现,上一篇遗漏了一些怪思想,而且好像在称赞自己。


首先,在不伤害身边人的前提下极力自爆私隐。这种怪行为目的就只有一个,把自我缩小。当人不断地要表露某一面示众,意味着隐藏另一面与人 前。然后自我保护,自我封闭就会升级,自我就会膨胀。这样的做法是有如将大便拿出来爆晒,再变成肥料滋养大地。也是写下《我是怪人》的推手。

正 如上一篇所说,我有叛逆的人格。我是就算是某位德高望重的人说的话,只要我不认同,都会质疑他一番,也许不是当面问他,也会想查证。有些朋友对于宗教师说 的话不敢异议,在我心里还是会质疑,我不认为他们一定是对的,哪怕是自己的宗教信仰,我的导师。对我而言每个人的经验都是主观的,宗教体验以如此。除非是 圣者(那他说的话是经得起我的质疑和求证)。当然,每个人也包括我自己,我常会质疑自己的想法,问自己:“你确定吗?是真的吗?”

不知为何,我很小就开始谨言慎语,很怕言语伤害别人。有时一句话在我脑海考量了几遍才说出来。这样也显得我说话很慢。还被人嫌弃。哈哈。可是我没有想过要改。我觉得没有错。我们必须对说过的话负责任。 

还有,上大学前,我对自己说,如果以后有小孩,我一定不会让他在现在的教育系统里学习。无论如何都不要。可以考虑独中。原因很简单,我不要我的孩子成为机器,成为“贝多芬”(背多分)。

加上这些我该算是怪人吧~ 如果想到在写咯!!会发现,我种种的怪,思想行为,一旦有了理由,好像就不是很怪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