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养宠物~

一年了~我家来了一位“新成员”。这位成员虽然不会讲话,但对我的启发和认识。它叫朱莉叶。妈妈不喜欢养狗,我很懒惰照顾宠物,以前好几次差一点养猫猫狗狗,都不成事。然而很多事情的发生是无法控制。我们家是半推半愿的迎接它。有养宠物的人都知道,电影,电视剧里都是好的一面。养宠物不简单。

在公司认识到一位养很另类宠物的朋友。她养过毒蜘蛛,蟒蛇类的。后来大部分都卖了。好像是因为觉得它们很可怜。我深深的认同。养宠物是一个生命在你的照顾下生长。它一生的命运就在你手中了,吃喝住睡都要照顾。给的太好,外面还有很多人在生存挣扎中,会不会很过分?给的太少,它又很可怜,每次它用可怜的眼神望着我,摇尾巴,我就心软。

虽然不赞成养动物,但是与他相处的日子让我对生命又很贴近的的接触。更从它的身上学会很多。像处理狗粪,遛狗,跟它聊天,被车撞(只是受了轻伤),失踪,等都是赤裸裸的生命接触,经历。那么的简单直接。当你感受到它的伤心,兴奋,无聊,害怕,是很美妙的经历。有时真的觉得就像一个小孩,刚开始的时候很怕人,相处一段日子后,混熟了也开始大胆,开朗。也许生命就是如此,这么的可爱。

到这里,其实我还是不赞成大家养宠物,因为处理不好是很“妻子打伞——阴公”。不过如果一个人有相当的成熟,那将会是一个不错的体验。最好还是不要特地为了某些利益(原因)而领养。顺其自然吧~

4 条评论:

  1. 请看明年一月的普门~有关宠物的报道哦~呵呵~

    回复删除
  2. 到去年為止我還覺得養寵物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因為一旦養了,它的一生就成了你的責任,很像身上多了一個包袱囉…
    而我又不想像我的鄰居那樣整天綁住他的狗,每次很夜回來,回到來又在屋裡磨蹭個二十幾三十分鐘才餵它,平時又不遛狗不陪它,長期下來弄到狗很神經質,每到一個時間就吠不停……感覺上除了讓寵物維持生命以外,沒有盡到一點主人的責任,與其如此不如不養。
    但是真正養了之後(貓),雖然有些小煩惱,但是我也樂在其中,有點像是甜蜜的負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點長大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一个懂事的人能通过小生命让自己成长。加油~ =)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