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開發生命的篇章 -- 感動生命的人

生命裡的感動始於發現人與我之間的鏈接。從而能夠從他人的行為影響自己的生命。感動也因此發生。

以下有三個感動的事要分享,我想如果我還在以前的井底大概永遠不會經歷的事。

一,充滿人性的警察們。他們顛覆了我對警察的觀念。我們家住持是紐西蘭警察第一位受委任的輔導法師。她非常受當地的警察愛戴。甚至會找她談話,解開心結。這個絕對是超出宗教的行為,因為那些警察有的是基督教,印度教,天主教等。因此很有幸的能夠在這裡跟他們相處。在他們身上找不到霸氣,高傲,是很謙虛,隨和的人。他們主張防範勝於拘捕,很用心在宗教間排難解紛,尋找雙贏。也很有內涵。他們會出動部隊挨家挨戶的請居民組織鄰里互助團。我還充當翻譯,為不諳英文的居民解釋活動內容。過程中與警察還有說有笑。有團體邀請他們講座必到,不放過與民眾接觸的機會。

還真佩服他們又要查案,又要辦活動,又要挨家挨戶走透透…… 向他們的專業,正義,服務致敬。

二,有一位客人到道場參與法會,我們如常接待。在法會中數度感動得落淚。回去之後還感謝我們教會她如何做人。某天特地在off day, 夫妻兩人來道場,還身穿制服來向我們致謝,贈謝禮。雖然不知道哪裡讓她如此感動,但是從她的反應,特地穿著制服以她最引以為傲的身份來,甚至帶親人來看看“恩人”,如此慎重的致謝可想而知那天的感動非常深刻。我在當場都覺得受之有愧,何德何能。其实是他个人的善根显发,我们只是一个引发点。

她的言行,令我肅然起敬。其實她也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如此用心誠意的感謝有感覺的人都會感動。別人可是很認真的哦~


三,這位更精彩,癌症第四期,化療不下十遍。一般人化療八次后開始食欲不振,臉色蒼白。可是她依然精神奕奕,還特別喜歡吃道場的食物。每次去拜訪她都會帶食物去,她總是開心的接待,甚至忘了自己的病。還很關心我,要傳授一些獨門廚藝給我。

原來
生命可以活得如此尊嚴,不會可憐兮兮的希望他人關愛。
生命可以如此強韌,病痛亦無阻他的生活。
生命可以如此自在,死亡無法帶走她快樂。

自問無法做到如此自在。能夠結識如此人物真是我的福報。一個活生生積極與病魔奮鬥的例子,它所對我生命的震撼,一般人是無法想象。

這道場讓我對生命有更深刻,寬廣的認識。我只能說是另一個層次的認識。這裡的所知所遇也是一般人無法想象。哪怕是一些短暫逗留一兩個星期的過客也不會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