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開發生命的篇章 -- 接心

接心

我是來到這裡才接觸這詞。心里醞釀了一段時間,終於有一些體會。很有意思。有傳承之意,將大師,長老大德們的慈悲心,直心,接過來自己的心里。是個很美的意境。

佛在世時我沉淪,佛滅度后我出生;
懺悔此身多業障,不見如來金色身。
~古德

過去的大德都尚且感慨自己未逢佛世,何況我這個不肖子孫。我更沒有福德,無法親近當代的佛門龍象,縱有一面之緣,也心滿意足。(其實我也很有福報,能向這裡法師求教)那不是沒有希望?幸好有大師著書立論,讓我輩有機會心心相連。

近來看了許多大師的書,深深地被感動。書是非常奇妙的產物,作者能將心放進去,讀者從中讀取作者的心。雖然可能不過是百分之一,但哪怕是一字一句能讓自己受用,進而改變一生。還是難得殊勝。自問缺少慈悲,智慧,恆心,如果還不趕緊從祖師大德們身上接取,恐怕一輩子都妄想里打轉。

在我讀大師的自傳如《百年佛緣》,《有情有義》時,往往會像是突破了時間,空間的約束,直接與大師交流,常常會大師的事跡搞得心酸,感動,振奮,等等。彼此之間雖然隔了12小時的飛機里程,一年或20年前的書都無法阻擋我從大師哪裡接過的一顆心,一顆溫暖,正義,光明的心。雖然只是短暫的經過,但還是很滿足,法喜,有力量。

我一直以來很愧疚,自己看過一些經典,理論尚且易懂,可是卻讀不懂佛陀的心,無法與佛陀接心枉為佛子。大師的心都如此作用,況且是正等正覺的佛陀。佛陀,我相信總有一天能夠讀懂您的心,不負您2500年前降臨世間的一番教化。成為當時埋下得度的因緣的獲益人之一。

為此,我想要鼓勵大家多讀書,多行佛。讀書能接心,行佛能讓自己多懂作者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