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买保险……续

上回也许会让人觉得笔者不会买保险。然而,笔者近来正是有着买保险的打算。哈哈~ 还是那句,我该为我的未来作一点安排。站在普通人的角度,这是没错的。也许会觉得这个人很矛盾。其实人就是很矛盾的,笔者倒觉得是正常。因为角度的不同,当站在社会大众的情况,它无法平等对待所有人。站在生意的角度,还有很多员工要生活。站在一个获得最大利益的人来说,有何不可?

与其说矛盾,换个说法,这世上是没有完美的事。每个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别人,哪会有完美。越跟自己有关系的事(自身,亲人,工作,朋友)感觉越强烈,那个心里的秤就开始偏重,结果就会忽略/看不见其它的事。除非,人们可以放下自我的执着,也就是说将唯我独尊给丢掉,或是整体为重,个人为次。所有对立的角度,矛盾将会消融,迎来接近完美的人格。

在生老病死的大自然法则下,老实的面对它,处理它,放下它是良好的态度。而忽略和漠视(无限期的拖延)只会让未来的自己后悔当初的无知。

保险。买?不买?依目前的情况而言,这是我所能做到的视乎只有买。当我找到更好的处理方式,我肯定会停止交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