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27/5/2012 煮煮乐

真的很久没有用木材起火煮食了。最后一次是中三吧~
这次真的做错事--迟到!!哎~ ,拖迟筹委筹备的时间,少了休息的时间。而我只是够钟就睡。真抱歉
守时真的很重要,哪怕是一点时间,也可能影响整个团队很多人的时间。真是大罪!一个人五分钟,十个人就五十分钟,偷了这么多别人的时间了。

这次师父有出席,果然不同。师父的开示没有佛教名相,可是却有着佛法的味道。例如:师父问小朋友:“刀危险没有?” 小朋友回答:“危险~”。 师父回应:“其实刀不危险,刀是用来切菜,可是用错方式,刀就会危险。如果拿刀对这朋友挥动,那么就很危险了。”(内容大概)对我而言这是中道。师父法佛法潜移默化(即是偷偷的将佛法的观念),一点一点的种在小朋友的心里。

这次的任务是站长,要讲解游戏规则给小朋友,加上要引导他们在限时内完成还真不容易。 非常“不幸”的是我的站就在师父附近,结果给师父听到我如何带,结果就是……中箭。在检讨时,师父说我太多废话。浪费了小朋友的宝贵的时间。也有学长说我不会引导小朋友过关。…… 感觉很伤,但是它是事实。当然这亦代表我有进步的空间。公道自在人心,不能太执著悲伤的情绪~

在自然煮炊的时段,我被分派到一小组里帮忙。还是第一次焖番薯。用泥土包着番薯,对进火堆里焖。当泥土干成沙就代表番薯熟了。起火还真是累人~ 在带小朋友的过程里,有些身娇肉贵,不肯碰泥土,忍不住食物的诱惑,吵着要吃。有些乖巧听话,做事尽力。看着他们还真是百感丛生。自己的修行到哪里?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还有一位开始时,大小姐pattern的。整个过程起了一些变化,本来很挑剔的她,到最后却是连带有碳焦的番薯也愿意吃(是切掉碳焦的部分啦)。很难描述那个情景…… 在这段时间里还是被关心我的学长,发现我太被动,当我们不知要做什么时,要问,不要傻傻的在那里看。aih~ 

检讨也很不一样,直接谈大家看见什么。没有什么流程的。各组表现,看见哪位学长(我是其中一个咯)的问题。大家都很直接,不会说很婉转的。可是没有火药味或是互攻的现象。大概是有师父镇住。哈哈 还很快就结束。这里还有一个文化就是被讲的人要聆听,而不是找许多的借口来保护自我。这个要好好学习。

真得很喜欢大自然,在那里我的心情会很开阔,平静中带一点喜悦。愿这份感觉能分享给更多的人。愿大家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