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14/4/12 疑惑……

到某团体的资料室帮忙整理时,为一杂志贴上新编号。那是一份停刊的杂志,在多年前已经没有出版。此杂志已出版超过十年。一开始是月刊,到后期是双月刊。相信是经营上出现了问题才面临结业。它还是一本佛教的刊物。价格还从一开始的RM1到RM5.50。到这里许多人会认为,是杂志没吸引人的内容,也没有吸引人的设计,又贵。所以失去了读者的青睐。

然而当我一本一本的为杂志们贴上“墓碑”,从第一期到最后一期。看见它们从简陋,二三十页的杂志,慢慢的长大到精美,五六十页的刊物。期间还有好几期是小本装的。让我感受到制作人的努力,看着那些标题,有时还让我想翻开阅读该专栏。那绝对是一份用心制作的杂志。在感到惋惜的当儿,更让我疑惑的是为什么会这样??已经符合大众所要的精美的设计,有趣的内容,却难逃关门大吉的结果。大众要的真的是如此吗?难道他们连自己要什么也不清楚,纯凭情感而选择,设计云云不过是个对应的借口?

更让我惊讶的是自己的肤浅,一直都以为一份读物的失败该是因为上述的原因。如果是这样认为,是自己看得太表面,看得太简单。每一个停刊的读物总不可能有着一样的原因。我知道的“原因”的那些制作人也懂啊!为何后来的人吸取了“教训”还是会有此结果?为什么 ? ! ………

我有个毛病,就是爱找原因。这毛病常让我沦为纸上谈兵。当发现一个人用有限的知识和经验去撼动深奥,无穷的自然法则。是多么的愚不可及。纵使让我找到“原因”又如何?是真正的原因吗?还是我能够接受的原因?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追求原因上,又剩多少精力行动?很多时候,方法很简单,做就对了,多花心思看看如何做得更好。将来回会有什么结果都必须接受的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