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为了未来


自从看了朋友介绍郑丁贤写的《从欧洲到东亚》这篇文章,让我对爱国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如有兴趣可到这里看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22798) 看着韩国人当年的爱国情操,深深感动。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我们能看着它死吗?然而我抚心自问,加入身在当时的情况,我会有如此的想法吗?会想到要倾家荡 产为了救国家?如果有人邀我如此,我愿意吗?我挣扎了很久,在这种假设的情况,我也无法自欺欺人的说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而我是这个社会,这样的教育环境 的“产物”。

在这篇文章的同时,让我关注的是“拖车姐”的事件和反稀土事件。许多人对她热嘲冷讽。“拖车 姐”在戏里轰炸,而他们在戏外轰炸,就别五十步笑百步了。这类轰炸反映着现下部分人民的“品质”。虽然我相信谣言止于智者,智者能分辨当中是非。但智者 有多少人呢?更让人忧心的是,大家是公开讨论,也就是说3岁到八十岁的人都能听见。假设一个小孩不断地在这种精神轰炸的环境“浸泡”,久而久之也是 成为同类。我们就是这样培育着下一代。假设国难当前,我们伟大的国民是像欧洲还是韩国?

值得鼓舞的是人民对环境的意 识日益增强。反稀土事件我看到较文明,爱国,关怀的行为。加油!!经过一些短片,我了解到希土的功用,是用来制造许多的科技产品。那就是说总要在某一处建 造稀土提炼厂。因为全世界都要科技产品。只要我们还要科技产品,这地球的某处就有这样的厂。无论多远最后还是会伤害到我们。我们需要的不多,想要得太多。为了未来,减少购买的欲望吧!

这两事件里反映着两种不一样的人。他们的处理方式中的“品质”很不一样。在我们的行为中,总会有培育未来社会,国家的作用。我们怎样做,他们怎样学。成果自负。为了未来多行行好。其实我也爱着这片国土,人民,生态。愿为将来做点事。

吾爱人民,生态,国土,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