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高科技的我国,科技高?

我国拥有许多高科技的设施,如smarttunnel ,手术仪器……,也许这样就代表我们国家很先进。起初我也如此认为。可是,我想着想着……许多说位的高科技产品听说都是进口的。我也不知这说法的真实度。因为常看到的就是聘请某国外的专才为我们……,不然就是我们引进了某最新科技等。较少看见我国研发了……的消息。这样的引进科技然我蛮担忧。总觉得像是打肿脸皮充胖子。不断地引进科技人才有几种隐忧。

一,浪费许多的资源。这样的行为视乎很划算,用比自己研究更少的钱就有“现成的”物品。可是自己制造物品坏了可以再做,别人发明的物品再买就贵咯。假设你所有的东西都化为乌有,那你要重建就会比自己研制的来得难,慢,贵。所以不要忽视研究的重要。

二,不懂的appreciate。我喜欢这词,它有感谢,珍惜的意义。不知道生产的困难如何懂得珍惜?这也是我国许多的设施,物品很难长久的重要原因。

三,自身科技无法提升。因为是越级的高科技,我们既能做到从该科技直接延伸的作用。可是要利用来提高自身的科技就不能。因为少了基础。就像我眼前的电脑,我只会有它写写部落格,上上网。如果要我凭它研发新的电脑是不可能的。除非我有很丰富的电脑知识为根基。

总的来说,我国是“拥有”许多的高科技。但他们就像泡沫般。这并不会让我引以为傲,反而深感担忧。别自欺欺人,做许多的表面工作,老老实实地充实自己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