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生日的省思

在刚过的生日里,让我体会很深。我一直都认为生日没什么好庆祝的。没什么大不了。可是这次内心却不断地升起是否有人记得我的生日,是否会祝贺我,甚 至庆生。我一直在探索这些念头的根源发现,它源自于自我肯定,自我满足。因为有人记得你,重视你。因此有了自我存在感,心就稍微安下。可是理智的知道那些 是靠不足,陶醉在那里会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失去自己。那强烈的的自我不断的浮现,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无论有没有人记得我生日也不能代表什么。最多是他们记 得那一天生日,就这样而已。

由此看来,心里那强烈的自我无时无刻都等待着机会浮现。当时机成熟,它就以各种各样的念头出现,防不胜防。当自我越来越强,它越容易出现。相比以前,生日当晚才发现自己生日,甚至有一次发现自己前几天生日。哈哈(我家没有庆生的习惯)。自我似乎增长了许多。看来要小心,在服务的社会里,自我很容易得到滋养。正知正见,可来得重要。事实如此……小心小心。

庆生的确会助长自我。朋友,您看着办吧!

ps:结果今年的生日在活动里过,有华侣帮我补办。好像是有人投诉,就买了蛋糕吹一吹蜡烛了事。还有今年最特别是生日当天,不是收礼物,而是送人礼物,送(布施)体力。别有一番意义。不知当事人知道后有什么滋味?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