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我生气了

近来有一个人让我很生气。简直是破了我的记录。他的无知,他的武断,他的言论都让我很愤怒。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其实这样的人通街都是)。如果不是我认为大吵一场是无用,相信已经开骂了。初时,我只在友人面前表露我的不满,随之忘去。可是这种忘记不是原谅,也不是放下。是暂忘,是鸵鸟行径。将存在的问题无视化。随着不断的累积怨恨(因为冤家路窄吧,我一直都有机会和他接触,不断的触怒我)。到了有一天,种种事情的引发。我的愤怒,得到足够的滋养,终于开花结果。火烧功德林般迁怒至许多地方,诸事不顺心。自身变得很恐怖,很辛苦,很累人。让身边的人受苦了。也影响了生活与工作。

自问本身器量不大无法包容他的攻击,原谅他。这是我的问题,只能说我的涵养差。对于别人的攻击无法释怀。只有自哀自怜的舔抚伤口。特别显得孤独。要加油啊!

从这里我看到许多自己的问题,也从一文章中得到启发。负面情绪这种东西不能让它累积或是忽视它。有的时候就发泄出来,我绝对支持不伤害别人和自己的情况下进行。前阵子就是以逃避,麻醉自己的行为处理,结果演变成这样。发泄的方式也是一个谜,要究竟彻底的解决是我还未找到的。

其实那个人做的东西不多,是自己处理得不好,又不全然是他的错。就不要一直将矛头指向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