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15/4/11 晴-- 疑惑信

近来在思考自己未来的路,想要进修教育心理学却又不知是不是真的自己想要。所以就请问喜崇师兄,写了一封电邮给他。(个人比较害羞,不敢打电话和面对面谈,会紧张!哈哈)

内容是这样的:
1)为了了解教育心理学我可以读些什么书?看看我行不行。
2)是否一定要当教师三年才可以申请读大学的教育心理?你当初也是这样吗?
3)我可以如何更了解这个领域?

其实我非常认同教育工作意义。在于能让学生快乐学习,心灵富裕,提升品格是我目前看到唯有教育能影响最多。现有的教育制度更是感到不足,希望能在我的能力下帮助身边的学生。
可是我却担心是自己太理智,没有热诚,也没恒心的坚持下去,那会苦了自己,误导学生。
所以我该如何呢?是否多看看这世界,是否有更适合自己的工作?还是多装备自己,提升信愿?

另外,近来也对读自己数学 系的书感到乏味,只是硬硬啃下去(其他书除外)。会担心读教育心理也会如此。也在想不读也是可以教书的嘛,干嘛,拿这些来为难自己。
写着写着好像若有方向。不过还是希望得到一些有帮助的意见。

希望不会让你起烦恼。
愿:身轻安,心自在。
国威

当然我也接受其他人的看法,欢迎留言或电邮给我
kokwei_d1021@yahoo.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