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听雨

我可不是在听雨轩听的。哈哈。

一天我回到以前宿舍找朋友温习,那时下了一场雨。当时让我放下手头上的事情,沉醉在这迷人的雨景。那雨声好舒服,再加上凉风习习的迎脸而来。太棒了,那一刻烦恼随之脱落,心情轻松,愉快。

忽然,我心中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这种享受只有在这里有?”。仔细想想,发现我是向着一片绿幽幽树林,所发出的雨声,比起大雨落下那片石灰森林来得沉,顺。这种大自然的声音,对于安定人心,洗涤心灵特别有效。再加上源源不绝,毫无障碍(城市里太多高楼阻挡)的凉风像是一点一点地将我的烦恼带走。整个人与这雨景相拥结合。

当时的我只想闭上眼,静静的享受它。心中的满足悠然而生。安在当下,它来时,不抗拒,它走时,不挽留。心不会贪得无厌,只有珍惜。自在就是这么一回事。

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睡眠时段,但我觉得太浪费了。也许他们平时较少放松,带着紧张入眠,所以接着这机会进行深层的释放疲劳。无可否认睡醒后会特别精神,可是就像一架只用来打电玩的电脑,晒。而且久而久之会因为下雨天被迫上班或上课而烦恼。

睡得香的时候,再好的享受也都错过了,过程中的乐趣全miss了。让我联想到平时的我们也是这样的,身处在舒适的环境,丰衣足食却左顾右盼,完全不懂得热爱生命,享受生活。到头来却为了一点点成就而沾沾自喜,殊不知大好良辰白白过。这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很快睡省,会有人是无省而终吗?

哎,该省了,一起听雨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