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妈妈的声音

为了不让其他人误会我偏心,所以写这篇文章。其实我对母亲大人的关心更胜父亲大人。可能是与妈妈相处的时间较多吧!妈妈的声音可以用洪亮来形容。由于她爱唱歌,也唱得蛮好听,懂得运用丹田之气,所以说或笑起来特别响亮。真令我铭记于心。

妈妈学历不高,但她教育我们却有她过人之处。以前会告诉我们家中的实况,让我自觉的省钱,与家人一起带外用餐时,也会自动叫最便宜,实惠的食物。在我要买东西(玩具,文具)时,会先问我们为什么要买,应该买吗?在学习上没有给我们太大压力,只要不是特差都可以接受。有时还会讲古,关于以前的生活,因此长养一些惜福的心。母亲的教育有一些共同点,就是。一切皆由开始。福才会惜福,恩才会报恩,道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道的越多,自然做对的越多。由闻知诸法。也是从开始。

母亲大人以“儿女”为依归。事事以儿女为先。虽知“合会要当离,有生无不死”,却苦无对策。还记得有一次用餐时,某食材夹完了,妈妈知道我要吃,她就从她的盘中拿给我(那是妈妈喜欢吃的食材)。当时的我超感动的。纵然是自己的心头好,母亲也会让给儿女先。还有妈妈很孤单,经常一个人在家,为的只是等待儿女平安回来。在家里只是裁缝衣服,种种花,近来多了一个就是玩数独。由此可见她是很需要儿女去关心她。所以每当我回来总会和我谈天,在家里时总是鼓励我们呆在客厅,不要躲在房间。有时还会邀我们陪她逛街。可是哥哥和妹妹总是拒绝邀请,徒令母亲的失落。

珍惜,享受与父母亲相处的时光,多做令他们开心的事,是我目前可以做的。父母能学佛是我最大的目标,希望他们能无敌意,无危险,远离精神上的痛苦,远离疾病,愿他们都快乐,无忧,自在。

后记:此文是要提醒以后的自己莫忘初心,饮水思源,以免日后忘记现在许下的承诺。也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好好侍奉自己的双亲。因为我相信天下的父母都会一样爱自己的儿女,不一样的只是表达方式,还有他们对爱的定义。我们可以从他们简单的动作找到他们的爱。

别以为我父母是完人,敬双亲莫呵亲嘛,他们还有其习性的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