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iybcc的启示

起初听志祥说是个交流会,各大专分享他们的活动,我们从中吸取其长处。我欣然地答应了。结果去到哪里……

它是成员大专代表报告其首半年会务,以开会形式进行。到这里应该可以想象当时的沉闷和我的失望。第二个让我失望的是个大专的活动都大同小异,没什么新鲜感。T.T 志……祥……

还好它也有好处。各大专派出领袖级人物,让我结识到许多重量级朋友。在会议时有设讨论环节,各大专可以提出自己的问题寻求其他人意见和解决方法。这可发现一些蛮有智慧的人物,天下之大,自我何其小啊!不过也有出现讲来讲去都还是讲着同样的几个论点,无法突破。浪费了不少时间。还有很多大专都面对着同样的问题,会员逐渐减少,理事的理念不同或没什么凝聚力或心力不足。很多宣传也无补于事,等。

这些令我想起师父的不要在果上跳,要在因上调。当提出问题时,就马上有解决方法。象学员出席人数少,解决方案:增加宣传。我很想问到底有没有查明原因,为什么没有学员要来。一个现象的出现有太多的因缘所组成,要每一个因缘来调才行啊。再者问题太笼统,要越详细越好。因为每一个现象的发生背后的原因都不同,所显现的现象也有所差异,不能归类成同一个现象用同样的方法解决。

在这段期间我发现原来我很幸福。一些大专的佛学会是无法注册成为合法学会,因为校方不允许办宗教学会。结果每次办活动都要出去外面。还有一些学会的佛学班是读书会的方式。虽不知其原因但我们却师资充足。还有一些更头痛,全校没有统一的academic calender 同一个月由学生上课,考final,放假。连活动编排也成问题。真是多见识才知可贵,才知世界之大,很多事是你不曾想过的。

iybcc筹委常面对一个问题:成员会欠缺合作。这会让iybcc无法发挥功效。要知道我们是生存在一个互相帮助,互相依赖的缘起世界。各自只顾自己的学会是有违缘起法,辜负佛陀的一番教诲。会议结束后大家各自为政。有没有传达会议内容不在话下,有没有依据讨论出来的方案实行更不得而知。不然为什么次次都旧事重提。

总的来说学了不少,前车可鉴。自己虽然也是其中一分子,但既然看见了,应当免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