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25th全营回忆录


如你没去真可惜!!真的获益不少。一个“沉闷”的主题(佛教的起源与开展),却有个精彩的内容。师父能从教史中带出佛法,背后的讯息,塑立正确的学佛心态,目的。这次有整三百人成就全营。而且有很多不同那个的人。有些沉默,有的很窜,有的热情,有的慢热,有思考型,等。如何和乐相处已可以学习许多了,多注意自己的起心动念,可以发现自己的自我,自私,武断等。学习心态转变,体谅,包容,感恩。

在共修的环境里,守规则就是在持戒,这样就不会带麻烦给其他人。顾好自己,可以减少他人的麻烦,减少自己的麻烦。这也是学佛的目的啊。少了烦恼就可以容易专心学习。也可以更容易入脑。当然我们要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不要心不在焉。学了以后就尝试运用,实践。

这次课程的内容在前两个月以上过,当时有很多不明的地方都在这里找到答案。明显的有备而来和空“脑”而来有很大差别,以前去马大佛青就是后者,吸收有限,如果没有课程消化真的会一知半解。这次就不同,可以靠听课理解。能当学员真的很幸福,辅导员每晚要开会讨论到深夜,筹委要检讨到很迟,在上课时会打瞌睡。外护更没时间上课,要准备膳食。

在一次的康乐让我爱上称赞如来的颂普贤。那旋律在我脑海里盘旋里好几天。师兄的护教精神真让人敬佩。每次办称赞如来师兄都会自掏腰包三千元来成就它。还有其他的副题也让我思维扩大。有一位师兄也令我敬佩,他是为英文源流的学生,会听但不会读中文,在他的大专里的佛学会是以中文为主。可是这一点也没有左右他学佛的心,师兄为了学佛而学习中文。可见他对法的热诚和渴望。现在普通的中文对他来说已没问题。

一个密集课程对我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它让我心无旁骛的学习佛法,整个环境营造的气氛也让我精进起来,规律而充实的的课程,像在佛道拉我一把,使我走快了几步,更接近佛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