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10-18/5/09静七回忆录

静七真棒!曾经有师兄说,去过静七就好象做了七天的SPA,全身放松。我却认为除此以外还它还可以让心力充电,整个人充满力量,干劲十足。没有试过的人肯定无法明白我的感觉,那个平静,和谐,踏实,喜悦是无法用字眼传达。

没错,起初会很难受,许多身心状况,如脚痛,很想讲话的念头,浮躁,有时脑海还出现食物的画面。经过几天的调和,才可以专心静坐。头脑也比较清晰,思路灵活。在这期间师父的开示很重要,它让我在信心动摇时重新振作,许多朋友都认同,听了师父开示后静坐会特别好。

这次我发现一般上我在早餐前和晚餐后那段时间静坐比较能用上方法。一些法侣则是在下午能比较好。这不知是为什么?是生理时钟的关系?在间中的拜佛可以让下支香坐得更安稳。拜佛时把心专注在动作上,心慢慢的沉淀下来,有时还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每一个动作,那感觉还蛮特别。

还有经行,我开始喜欢跑香了。跑的当儿,脑海里只有快,快,快。整个人可以狂奔,可是又没有负担,不怎么累的。可惜地方有点窄,容易发生碰撞。不过跑完后有甩掉重担般的轻松,舒服。到最后两天,心会很平静,比以前还清楚自己的起心动念。可以很快察觉它的出现。这可以帮助了解自己。

静坐时,不能强求,这样很容易紧绷。紧绷就无法用上方法。如果能做到轻松而认真就最好。不断令自己轻松容易掉入心松散,保持认真容易紧绷。所以认真而轻松还蛮难做到。

其实对治静坐妄念,昏沉,调心的方法也可以运用在生活上。可以让我们专住在一件事,将其做好。我对静坐的评价就是,它像独孤九剑,刚学会它,已发现非常受用。越使用,熟练,就会越觉得好和受用不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