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随缘

风来疏竹,
风止而舞竹自停。
雁过秋湖,
雁去而湖不留影。
意:风来时,绿竹迎接风的到来;风离去,绿竹亦不挽留。
当大雁飞过时,湖面清楚映现其倒影;在它飞过后,湖面同样清楚的映现天空和云彩。
自:一行禅师《佛陀之心》
当我看了这句诗,我的心有莫名的感觉,我不知那是什么感觉。已超出我的语言能力所能形容(勉强可用震撼来形容)。当时我在想“怎么形容随缘心态形容得那么贴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