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周记 25-31/3 转折点

25/3
去了海军博物馆。太让我惊讶。原来五十年前的战船就GPS设备。原来很多时候科技是因为军事需要而研发的。我们还可以进入潜水艇参观。这里的展示品很多都是真材实料,体能探测器,战船,等等,大大小小都数不清。虽然这些都很新鲜有趣,但过了一段时间会很纳闷,看这些对我有什么用?在我的生命里起了什么作用?当看见潜水艇里小小的空间要住百多人,多么辛苦(过的可是非人的生活)。为的是什么?捍卫国家?对啊,为了家园的安宁,他们甘忍如此生活……敬佩敬佩。话是这么说,可是还是会想到侵略的一方。哎~战事就是那么无奈。

26/3
到了华藏寺参观,正好是不知道初一还是十五,顺便在那里参与法会和吃午餐。过后就准备到机场了。到下一站--奥克兰,纽西兰。我来啦!!过海关的时候超紧张,担心他们会为难我们或是不给我们过境。不过还是一切顺利 =) 忘了让大家知道,因为我乘搭的飞机需要在悉尼转机,所以我就都留在那里几天游玩。

27/3
在机场过了一晚(都没什么睡到)。原来纽西兰比悉尼冷好多。晚上还可以到七度。由于知道南岛有工作机会,我们决定等天亮就买机票飞到南岛的Nelson。原来纽西兰国内的航空有一个服务是叫stanby seat如果飞机有人临时缺席或是有空位,那么我们就能填上。价钱便宜很多才75纽币。到了Nelson,我们就搭车到Motueka。就是我们工作的地点。本来我是没有打算通过agent 找工的。不过兜兜转转还是做了Agent 底下的工作。让我想起前阵子的一句新年贺词“曲直向前”。对啊,反正就是走下去吧~大家都说我们真的很好运(我也这么认为),来到这里第二天就可以工作。对,隔天我就开工了。幸好户口,税户的东西都办妥了。一切都算安定下来。

28/3
做包装苹果也不是简单的事。蛮累人的,还被纸箱割伤,不过不痛,因为天气很冷,手指的冰冰的。如果来到新的环境会有新的转变,那么就太天真。轮回依然还在。我的生活还是被人安排,还是选择安定的工作,还是会机械式的做一样的东西,不敢挑战自己,还是为了金钱不断的工作。不过是换了换“made in new zealand 的包装”。太可怕~

29/3
其实工厂里是蛮不错,人都很友善。记得有一位工人会主动告诉我那里有水机,会打个“棒”的手势为我打气(我跟他好像没有聊过天)。真的很好。不过也有很凶的。今天是Good Friday,所以工作有双倍。今天选苹果,很专心的选,专心到忘我的选。可是内心是不满足和充实。这促使我更想去采苹果。

30/3
买粮食,复印证件。之后跟朋友去sea kayak。这里的海真的很美。青青蓝蓝,清澈的海水,海水超冷的。好多人游泳。来了这里才知道户外的活动(尤其是有需要专人指导的)都很贵。像跟野生海豚一起游泳,跳降落伞,都是几个小时的活动就杀你几百块纽币!!
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工作一段很长有辛苦的时间赚钱(几个月),再去玩环岛旅行(几个星期)。然后大家都觉得是正常的。个人不敢偶同。当然这个没有说谁对谁错,只是个人的需要不同。整个大环境会让你觉得那是正常的,这就是所谓的社会的洪流给卷走吗?我的同伴也认同这样的方式度过他的纽西兰之旅。这让我觉得有需要跟他坦白我的想法。至少以后不会让他觉得很错愕。幸好他知道不会想要这样的生活方式后没有反对。我的心也松了一下。

31/3
我的花生酱不见了~ 因为我忘记收,结果剩下四分之一的花生酱不见了。太奇怪了,其他值钱的东西没人理,唯独我的花生酱不见了~哈哈……这里每个星期天会有纽西兰版的pasar Malam,  不过是在早上的。哈哈。有很多便宜的东西。尤其是蔬菜。联络上在纽西兰工作的表哥,他也建议我不要依靠agent找工作。个人认为找工作也是一种生活经验,甜酸苦辣的人生比起避苦就甜的人生有意思。然而走一条逆流的道路是多么的需要很多的勇气,智慧,跟忍耐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