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合法的集会,违法的待遇

没错,我参与的正是428和平静坐。这次集会的本质是良好的,希望有个公平,透明,干净的选举,以及拒绝稀土厂的在我国开设。其中的原因,关心者很清楚。不懂的人,希望你多了解,这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将走向光明还是末路。真的无法以两言三语交待清楚。选择隔天才写这篇报导是因为昨天的真的很失望,唯有冷静下来才能保持客观的叙述。

这次我本着传达心声参与。本来我没有兴趣参与这次的集会。可是,我们家的老板是个“顾大局”的人,一两万人的心声,少数人(因为我国有两千多万人口,几万不过是零点多巴仙)的诉求可以被漠视,牺牲。。对我来说这非民主,好的建议为何不能探讨,采纳?如果说大部分人认为杀人是合法的,我们就能接受吗?那么与古代轻视女权,可以任意杀害女人的阶级制度有何分别?因此我代表家人(所以要总数要加多四位,哈哈=P)传达心声给老板知道。事实证明这是很多人的诉求。

出发前我的同伴还不断提醒我们,这次是和平集会,绝对不能让情绪遮盖理性,做出非法的行为,因为我们是良好的市民。就算被企图挑起纠纷的人打,也不能还手,以确保集会和平的本质。我谨记于心,我要做文明的人。后来也证明我做到了。面对催泪弹的攻击我没有犯法泄恨。


当时,不断地传出各种消息,难辨真伪。这里就不说了。一路上其实都相安无事,警察叔叔和姐姐们都没有留难我们及其他参与者,渐渐的安心下来。步行至独立广场附近有点像卫塞节花车游行般,一条长长的人龙缓慢的步向目的地。不同的是这里各族都有参与和高喊我们的诉求。到达律师公会大楼时,还遇见许多朋友,我们互相问候,聊天,像是郊游般轻松和谐。周围也没有看见警察。至于前线我就不得而知。一点凶狠,暴躁的气氛都没有。

气氛和谐

我们还象征式的静坐一段时间。正当我们觉得此行目的已经达到,等待同伴会和再离开时,在masjlid Jamek 站传出催泪弹的气味,远处还看见白烟冒起。紧张的气氛就越来越浓烈。相信前线已经起冲突了。我们急着离开的时候,发现同伴被分开与河边的两岸,无法会和。心越来越紧张。当远处看见出动水炮区散人群,我们开始慌。因为左边有催泪弹的痕迹,右边是水炮象是被围困的感觉。有人建议停留,有人欲从唯一的"安全路"离开。最后选择离开避免被困在那里。

我与同伴虽近在眼前却分割两岸

我们快步地走,据说不能用跑的,会很危险。没想到走到一半,忽感眼睛朦胧,刺鼻,呼吸困难。我才惊觉是催泪弹的效果。赶快做出应对措施(幸好事先有学起来)。继续逃离现场。由于视觉大大的影响,不一会我已跟同伴失散。当时的我唯有跟随群众。没想到又再次遇到前方有催泪弹。像似无路可逃。内心更害怕,担心被围困,攻击,甚至灭口。可想而知当时是多混乱,多害怕紧张。幸好有遇见另一群同伴,跟他们一起逃出现场。还真有惊无险。最后带着疲惫的身躯草草回家。

真觉得自己被当成暴民看待。在逃离时,我还看见许多外国人也受到“至高的款待”。我很能明白警察们的担心,可是为何警察叔叔不是良民的保姆,反而攻击我们?我又做错什么吗?前线发生冲突的帐就能算在我们头上?如果他们有发出警告和给与明确的指示让我们疏散,我们一定配合的。我们的目的是传达民声,不会反抗的。这样的处理会激起民怨的。至于大家会如何评估此次的集会还真是见仁见智。在我的内心升起了一个疑问,国家的最高机构出了问题我们能如何?打个比如,绝对没有冒犯的意思。警队向我攻击,我能向警方报案吗?向法院直接提出控诉?那法院的也出了问题又如何?如果真的出现官官相卫的情况怎么办?最高的背后还有最高吗?也许是个笨问题。我不知道,我不过是个想要平平安安过一生的小市民。

照片只是供想象空间,我当时没有拍照。 特别感谢TZ的照片提供
The image just for ilustration, not taken by me. Special thanks image from my friend --TZ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