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强者通则


强者,超人也。
这里的强者是让人打从心里敬佩不已,不得不说一声“强!”当然也可以用“很厉害!”,“劲!”来表达我们对于某人的敬仰。他们是比一般人更特别,超越一般的人。

通则,同理蕴。
通则是共通的法则/原则。每个人都有特别之处。可有些人来自全然不同的族群,区域,生活,……中,有着一样的共同点。而这特点足以区分你是属于这一群还是另一群。

有点卖弄文笔的味道,哈哈。玩下嘛,试些新玩意。

其实我要写的是我看见许多我敬佩的人,他们都有这个共同点。而如果你能做到,我也超佩服你,你一定能特出。这就是不感情用事。这个看起来很简单,可是很多人身在其中而全然不知的大有人在。

打的比方,整天做事都看心情的人就是感情用事咯。没有mood就不做。说得好听就是有性格。现在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如此。虽说我们还年轻,血气方刚,做事冲动,有干劲。可是这种特质的缺点是必须正视的。该读书的时候,心很想玩,结果……心照啦~ 该睡觉时,朋友邀约去夜宵,煲剧,上网而误了身体休息的时间,还理直气壮说不想睡。骗谁?做到这类的强者,都是那一些多面全能的高手。那些功课,运动,活动,朋友等都能兼顾的都有这种通则。另一种说法是他们的自律让他们如此特出。强!




做到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后,还有更厉害的就是不被情绪影响判断或是客观的看待人,事。很多人的决定都是偏向自己喜好的。喜欢就拿多一点。算不算?只有自己能回答。 可笑的是很多人明明有偏见还说自己很客观。“我没有针对他,他就是这样的……”ZZZZZZ无言……。许多伟人,巨商,都是能撇开自己的喜好,主观,理智而正确的作出判断与选择。顽强的抗病斗士,热爱生命的勇士,他们正面与积极。他们不被困境,负面情绪打败。而时间证明他们做对了,我们的世界因他们而更精彩。强!强!


最后,也是最了不起的。做事不为自我,不为特定群众利益,能一视同仁,为大众,为天下而看世界,行动的。老实说感情是因为有特定的对象,如自我,族群,道友而产生的。如果能做到无分别,那“感情”,就无法“用事”。我们不难看到很多公司所谓正确的方向是让自己生存,漠视其他人的利益。如为了控制需求与供应的平衡而毁掉产品以争取最大的利益。再不然为了人类的私欲而忽略大自然的破坏。这不都说明我们还是感情用事?能做到这里的我称他们为圣者。他们真的无私的付出,让人利益,快乐和安稳。只有极少,少,少,少X1000数的人做到。我只能说强!强!强!强!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