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品韩国之历史篇

韩国历史是我这次釜庆大学里拿的科目,所以从这里开始吧!我个人懒惰,没有用心的学习,只学到一些皮毛。教授很用心,准备许多的方式让我们了解。还有带我们到许多地方(历史古迹,博物馆,等)实地体会(field trip)。看起来韩国还真有历史背景(不知我在讲什么,哈哈)。对于历史的保存工作很好,有许多建筑是保留下来的,也有许多博物馆,还建了一个time capsule(这东西对我来说很新鲜) ,即是建了一个东西,里面放了韩国的衣食住行等在四百年后开启(四百年后是首尔建都一千年)。可想而之他们保护历史文化想得很远。有兴趣可以浏览一下网址
http://www.360cities.net/image/seouls-thousand-year-time-capsule-square-namsangol-hanok-village#-364.38,3.28,70.0

让我有深刻印象的几个历史事件。其中有六百年前有个皇帝创造韩文,这皇帝是他们眼里的英雄人物。据说是那皇帝要简化文字,达到容易学习,普及大众(其实也不容易,哈哈),现在的文盲率是0,001%,也就是说连路边的阿婆也会看韩文。

另一事件,以少胜多的英雄事迹,当时日本军入侵,这位将军以少数的兵力打败了日军,还用了像乌龟的船(善于冲击敌船),用阵法围攻等。这事件还拍成电影,我们去展览还有这事件的免费4D小电影体验!

还有一个任务是必记的,他叫tangun haraboji ,是他们的祖先。历史人物里,我只记得他咯!哈哈

历史总离不开文化,教授常让我们了解韩国文化。食物,建筑特色,民谣。会觉得韩国古代文化备受中国文化和佛教影响。打个比方,喝茶的文化(不是去mamak档喝茶的喝茶),正确来说是泡茶吧!我猜是中国影响的吧!在泡茶的过程中要细心,有静坐一分钟。喝茶时禅味十足,要嗅舔,尝,含,观等。身心在过程中沉淀下来。

要讲的还有很多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