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2/4/11 晴-- 愚人节快乐!!


昨晚才忽然发现是愚人节,而我还是一样过回平时的生活。大概没人想跟我开玩笑。想到佛教徒不能庆祝愚人节吧,不妄语嘛。可是想下想下,却觉得这节日蛮有意思。

一般愚人节都会想到骗人,可是被愚弄的那个人不能生气,要放下这才有意思。其实我们有时被骗时都是“扎扎跳” ,无法理解,接受别人这样的行为。还不如愚人节那样阔达的胸怀。

愚者为何?人愚我,心认同,照单接受,愚者也。当被人骗我,我没有求证就相信。内心也认为“他在骗我!”,“我被骗”。那我就是愚者。从这里看来,不要做愚者很容易。不需要厉害到看破所有的谎言。别人说了,我求证,亲自体征。那就骗不到我。再来更绝,别人认为我笨我就要认的吗?那就更笨了。

他骗人是在燃烧着他的信用,我被骗是因为有一个“我”在被骗,而事实上不过是一个现象的发生,它就是随着情感去运作下的产物。哪来愚者与愚人?

你骗人就很厉害吗?还不是会被“人”骗。还不是在轮迴!

所以愚人节是一个好的开始,学习着面对被愚弄的心情,反应。在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这样看来愚人者,贵人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