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house trip (sungai congkak)启示录

3/10 雨

我们一家十一口到sungai congkak 去游玩,那里是个好地方,越来越喜欢亲近大自然了。当时很凉快,广阔的大地令人心旷神怡。河水更是清凉(还有点冷)。

到sungai,不玩水,那对得起自己。清澈的河水,凉快水流,令我享受不已。太棒了!!尤其靠坐在大石让流水穿过身体,犹如做水力按摩,人间一大乐事。

玩着玩着,开始留意流水下的石头。从中也得到了启示。之后把它编成诗。初次尝试,希望多多指教,帮忙润笔,润笔



河中小石

石头啊,我要向你学习!
能安忍于流水中的磨擦,
只为将尖利的一角磨掉。

石头啊,我要向你学习!
汹涌的河水中屹立不倒,
不让随波逐流成为障碍。

石头啊,我要向你学习!
依智与勇选择在急流中,
宁在河里死,不留岸边生。

石头啊,我要向你学习!
那长期处在河水的坚毅,
从不言弃的精神,真赞叹!

石头啊,我要向你学习!
不断默默的告诉着我们,
不解,冷漠无法动摇初心。

如今的你已是圆满无边,
粗糙和难看已与你无关,
光滑和细腻是你的特征。

石头啊,谢谢你的教导,
石头啊,谢谢你的提醒,
石头啊,我愿向你学习。

第一段的流水比喻磨练和挑战,过程中也许会很辛苦,但石头它也安忍下来,为的只是把自我和习气磨掉。

第二段形容石头面对着挑战,磨练时是临危不乱。也不随着境转,否则无法让流水磨练自己。反观回我自己,经常被一些“忽来”的事件而搞得头昏眼胀,不能自已。

第三段是说人生中会面对许多抉择,要为人个提升,面对挑战还是,逃避问题,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且选择前者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智慧。宁愿在河里不断提升至死,可谓终生学习,也不要在岸边苟且偷生。不然“石生”就毫无意义。如此高尚情操,可谓可敬。

第四段:能不断的面对挑战,坚持下去的人又有多少?我们常因为累,失败而退缩。看回这石头的毅力可真是惭愧无比。

第五段:石头它无时无刻都在告诉着我们这些,又有多少人能理解这些和它的用心。也许石头它在笑我笨,只明白这些。我们常以冷漠,忽略来对待它。但它却从不放弃告诉我们这些。

第六段:证明石头的选择是正确的,它本身证明了这样能变得圆满,伤人的习气全磨掉了。不再是以前的粗枝大叶,惹人生厌,而是现在的圆滑,智慧的展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