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爸爸的侧脸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爸爸的侧脸。我比朱自清还好,他看到背影而已。哈哈。很好奇吧,为何是侧脸?而且是左边的侧脸哦。我真的很感恩和爱我父亲。他可以用一切,乃至于面子(一般人最重视的)来换取儿女,家庭的安居乐业。他的耐性也是我见过的成人当中属顶尖人物。有时可以在他身上我看到无我的精神,不只是对家人,甚至对亲戚也是如此,他很少拒接别人的要求。

父亲的侧脸最深刻是因为上了大学,离家远了。几乎每次回家都是爸爸载我(因为我都选他下班时间回家)。每次都坐在他的左边当然只看到他的左侧脸。虽然他通常默不作声,但我却能感受到他的爱。有时他看见我拿了许多东西到华雨,(那时我准备乘搭KTM回去)他就说载我去华雨。那是很不符合经济效应,(我们家虽不算穷,但也不富有。所以都尽可能省钱,省吃省喝的)但在他的眼中那是值得的。

还有每次载我时,我都会睡着,他的默默的驾驶,也没开音乐听。换作是我就受不了!!有次我刚回家又要回马大,因为次日早上有活动,他挽留我说,明早可以载我过去,不必急着过去。那是他不舍的讯号吧。或许是心疼我匆匆忙忙,或许是想让我与家人多相处久些。这些都促成父亲的侧脸画面深深的印在我脑海。其实如果平时多留意的话,恐怕再写多几天也写不完。只怪我现在才开始留意,不过还未为迟也。

我深深的体会到这是我的福报,我要好好的珍惜它,要用心的对爸爸,享受我们相处的时光。已不至让我以后后悔。还有要好好的供养和孝顺爸爸。

后记:此文是要提醒以后的自己莫忘初心,饮水思源,以免日后忘记现在许下的承诺。也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好好侍奉自己的双亲。因为我相信天下的父母都会一样爱自己的儿女,不一样的只是表达方式,还有他们对爱的定义。我们可以从他们简单的动作找到他们的爱。

与大家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