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游泳

我喜欢游泳,只会蛙式。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学其他泳式(因为我的蛙式还有得不错)。我当时耸耸肩膀,笑而不言。其实我心里是有答案,但当时我想不起。我对突来的问题没什么能马上回答。需要一些时间想清楚,整理才会有答案。游泳我学一种就够,因为我只想在水中游没必要学这么多,而且蛙式还有许多我做不好,可以改进,更快的空间。二来认为做事,学东西要专,学太多其他泳式只会让我分心,到最后全部半桶水。就这样到现在还是只会蛙式。

我喜欢游泳,因为在游泳时会有较长的时间在专注和清楚的控制全身,偶尔会分心,但专心游泳时令我觉得很踏实,实在(咦,在水中踏到石头吗?水都不实)。也能暂时抛开烦人的事,专注游泳。二,游泳能强身,塑身。因为有点胖,有小肚腩了,哈哈。还有,会游泳的人,会被很多不会游泳的人羡慕的哦!^^

曾经有人游泳用来比喻解脱的方法。学会了游泳就可以游到彼岸(解脱)。然后他说,许多人会买一大堆入门书,然后研究,研究,那是没用的,最重要是跳进水里。感受一下水,然后慢慢就会学会游泳再到彼岸。当时有人反驳,若不看些入门书,那又怎样知道如何游。那时我在想我是怎样学会游泳。首先看别人如何游,再问朋友细节,自己再到泳池摸索,重点是要放松,紧张会让身体僵硬。不断尝试方法,对它感兴趣(也可以令自己对它产生兴趣)细心观察,看看那里可以改善,再有恒心的练习,就会了。能有多远就视体力和意志力。解脱又酱简单吗?(深思……有可能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