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開發生命的篇章——瘋子

這是紐西蘭佛光山里學習篇章。

成為瘋子。
愛迪生是瘋子,他重複上千次的試驗只為了找到適合的燈芯而發明電燈。
為了造福人群。
喬布什是瘋子,他工作到生命的尾聲,縱然患上癌症還是堅持開發新產品。
為了造福人群。
玄裝大師是瘋子,他步行經過茫茫沙漠到印度取西經。最後還在譯場往生,可謂將生命用到極致,以翻譯出中文佛教經典。
為了造福人群。
佛陀是最大的瘋子,無論是放下榮華富貴去修行,一麻一麥苦行數年,自覺地發現真理,踏遍恆河兩岸弘法度眾四十餘年,涅槃前一刻還度了須跋,制造了更多的瘋子。
為了廣度眾生。

也許你不以為然。但想想一下,
你有一個朋友做實驗失敗了100次,還在繼續做同一個實驗,你會不會覺得他瘋了?
患了癌症的朋友還在工作?瘋了。
行走100km?瘋了嗎?
放下擁有的一切?開什麼玩笑!!

瘋子是投入的,但很清醒,理智。
瘋子是心懷大眾,也成就自己。
瘋子是常人看不懂,後人常歌頌。
瘋子看得比一般人更遠,跳脫框框。
瘋子是不分晝夜,耗盡體力,費盡心思,為了將最好的給大眾。

在這裡我也看到瘋子,建寺安僧,弘法利生。不用跟你說佛法就讓你體會佛法的道場,那是怎樣的概念?那是需要更多的心力,人力,智慧,愿力,悲心,時間才能成就。

在這裡常常不動則已,一動就要一氣呵成。記得有一次(其實不止一次)修剪竹子,修到天黑都不會停,一定要完成目標。一開始還抱有僥倖的心態,以為天黑後可以收工,結果師父們是說講到做到,玩真的,還會QC,不及格的重修。是這麼的要求,鍥而不捨,投入,瘋狂。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不斷的忍,盡快做好,做對。可是聽到要重來,我垮了。那時的我沒有情緒,正確來說是升不起來。是呆呆的看著師父,那句話像是重播幾遍我才能夠回應師父。師父看見我的反應,說“他快不行了,趕快送他回去寮房(房間)”。我就這樣“陣亡”。那時師父也有動手做,可是比我還厲害。我比較年輕,有力,可是先倒下,不合邏輯。
(ps:那時候夏天是9.00 pm 天黑的)

我認為師父就帶著我們,藉由修樹到修我們的心。經過訓練的心才有力量。
是一種態度的調整,言出必行,有始有終,馬上辦,……每個人會有不一樣的調整。

那為什麼我還會在這裡?
因為我渴望擁有心的力量去做實現理想。
我渴望像師父那樣有品質。
我渴望投入的,但很清醒,理智。
我渴望看得比一般人更遠,跳脫框框。
我渴望將我的一生為人類的進步出力。

而經歷多次“瘋子”訓練讓我漸漸看到希望。

紐西蘭佛光山開發生命的篇章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