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周记 29/4 - 5/5 人事是非纵横交错周

29/4
尝试新的电话网络(Telecom),结果买了之后才发现不能用(电话的频率不同,浪费了一笔~)。有位日本同事要走了。他的人很好常约我们去运动。没想到才开始建立友谊又到了分离的时候。没办法,这是工作旅游的特色,它不断的提醒我们要珍惜相处的时光,珍惜一切。可是向我们这种顽劣的人,很快又忘记。有一位毛利同事进了ICU,我吓了一跳,只有为他祈祷。(听说是喝酒过量和吸大麻)

30/4
被调组,听到那里的朋友(之后称为CY)形容,新的这一组是有许多印度人(八个人)。他们有的在这里工作十多二十年,常常欺负我们这些新丁。他们的行为很自我中心,霸道。(担心~)可是,我工作真正遇见的有好像没有想象中恐怖,他还跟我聊天。也许是当中一些人比较凶吧。不过他还是很在乎“他的苹果”,一开始就叫我不要踩过界(可是他自己又采“我的苹果”,算了吧,大家都是找吃而已~)。

1/5
今天不是国际劳动节吗?可是这里不是公假,还是要上班。原来我还蛮爱国。当听见有人瞧不起马来西亚人,认为我们慢手慢脚,激起我的斗志。手脚变快了(后来成为我的最高记录。)被一位印度同事点来点去很不是滋味。还好CY帮我要求换地点采苹果才脱离魔掌。

2/5
发生了些蛮严重的事。我终于见识到所谓的自我中心和霸道。根CY的说法,他是印度geng的头头。很大只(有洪金宝的体型),就在我隔壁采苹果。同样的一开始就“提醒”我不要采过界(印度人的惯用伎俩)。我没多理会,因为我在前面他在后方。没想到没多久他就在我的同一棵树采苹果。听了这么多谣言,我就吃亏一些,边界地带的苹果都让给他。当我回头一看,看见前一棵树有一大片没摘的苹果。当时很奇怪,心想难道他遗漏那里没采?结果他在我离开这棵树之后没多久就回去采他“遗漏的苹果”。那分明是向我施压~未免过分了一些吧~
另一边,CY被另一位印度人骂,说CY采“他的苹果”。他们差点打起来~为了几颗苹果而打架好吗?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我这位路人也不该多说。最后的结果是我(借机)跟CY离队回去原来的组,而那位闹事的印度人据说被抄了。闹得如此结果还真非我所欲。始终是结冤了。
回到大队又开心的采苹果。可是,品管那里好几个人到苹果园即场品管(以前是在雪藏库前检查)。有些人的苹果直接被取消工钱(以前是扣10块这样而已)。看来上层对于我们这队动怒了(因为很多人太粗暴了)。

3/5
下雨…… Nelson逛逛。

4/5
今天跟一位日本女生(之后以小Y相称)share 苹果工钱,因为是一起采。有点不满意,因为我会比较快,可是工钱是平除。不过她是个的女生,英文是差了一些,不过就不计较这么多。很快的收拾心情工作。有一个小小的看法,

当……
情绪〉理智 =〉小孩,

相反的,

当……
理智〉情绪 =〉成熟的人(成人)。

看得明吗?哈哈……这不是岁数和生理的状态来区分一个人的成熟。

5/5

一早起来就一群马来西亚的朋友围起来谈政治,选举。今天是选举日。我们也希望有个更好的马来西亚~我的香港工头也知道和关心我们的国家。其实是有国际人士在注意我国的进展的。你们就别乱来,影响国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