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马来西亚笑话精选读后感

反映这本土社会的一本书
昨天在马大的东亚图书馆看见这本书。本土笑话。你可以当它是普通的笑话集消遣。可是千万不要忽略,有时笑话的作者其实是以幽默的方式呈现社会的灰暗,大众打抱不平。让知者共鸣,不知者也开心。

我不是什么知者,它对我来说娱乐性蛮高。这本土的笑话,多以本地发生的事为蓝本(背景)再用搞笑的手法写出一篇又一片的“笑话”。我觉得它不断地在申述着许多的不平事,却不断地被忽略。例如,中文及中华文化水平。虽然我觉得并没有内容般差,或许若干年后真是如此。

其实里面也有很不错的作者(如果是大马作者,那我们的文化还可以吧)。“我像玻璃镜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明,可是却找不到出路。很妙的比喻!

另外,他们也看到了我看不到的事。同样一件事,某人形容自己像某部小说的情节。当时我只觉得很新奇。可是在它的眼中他是很没有水平,只会看小说。(因为只会引用小说的内容)我们引以为傲的中华文化却只沦落到看小说而已。用来用去还是小说的内容。so sad.....

主观的“攻击”姑且不论。什么论语,弟子规,都是给小孩看。大人做又是另一套。小孩最终还是学您的身教。这种教育可真失败。人失去了内涵,真丑陋得让人可悲。很多人做对不起大家的事都是少了正义这部分。

最终我笑不出来了……

后记:这本书提醒我对社会关注,也许以这本笑话为一堂社会醒觉课的开端。学生有兴趣,再循循善诱的让大家对社会的关注,文化的重视,修身的提醒。无妨,值得尝试! 学习可以很有趣,活泼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