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爱情的升华?


近来看着自己的心不断的被我执所侵蚀。看着从乐受转为爱,取,有。看见喜欢的人(乐受),就想跟她在一起,甚至交往(爱,取)。瞬间执着“我要”和“我的”就这样攻占了我整颗心。身,语,意又因而造业(有)。因为感到痛苦而后知后觉,告诉自己“他不是我的”,“那是贪爱!”心暂时稳下来。

爱情不该不该是这样的!一味的占有是很霸道,无理的。最后等待我的只有痛苦。我该如何是好?不要爱情我还做不到。内心渴望被关爱依然如此强烈。我该如何是好?想了又想,心中有所决定。也许是一个方法。

爱她/他是就该让她/他真正的快乐!真正对她/他好的事不是宠她。让她远离贪,嗔,痴。在每次的思念从无明的要永远在一起,转成愿她/他快乐。这善意的祝福,是连无法在一起也是一样。这样一点一点地建立拿得起,放得下的力量,该可以稍微远离对自我的贪爱。

如果双方都如此思维,为对方的快乐努力,那么相信这段关系能升华至无染的境界。

其实,也可以运用在人与人互动的情况,远离自我中心,为别人的快乐为目的。每次的“我要……”,转成“他需要……”。远离对自我的贪爱,快乐自然会来。

愿:大家法喜,离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