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观天者须知:

-这里的例子只供注解,不能作为标准。
-一切言论只是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切言论未必有科学根据,智慧的读者能明辨是非。

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21/1/11 晴 心态这东西

今天被儿子和女儿训了一顿。因为我说“最后还是难逃一劫”。他们邀请我当佛学班辅导员,某些原因他们临时少了一位。他们就讲我心态不正确,哈哈。我承认心 态是不正确,可是这是值得去思考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先从我的角度出发,拿下这辅导员的责任意味着要花上一定的时间和心思。我觉得本学期已经有许多的任 务,还有很多人“关注”的五十周年文宣组。照顾得来这边又会忽略另一边。原本还想在学业上下功夫,恐怕事与愿违了。还有出席这类型的活动出席到怕了。老实 说,我不过是凡夫,外在的东西对我的影响是很大的。我们是否将活动做死了呢?由还是我的心太粗容易随境转?是值得去省思的。我觉得是很多时候发生冲突时,双方都有问题。我们彼此都该调整,不能只怪对方有错,要别人改,自己看就好。说起来真轻松,哈哈。

当过弘法主任的我当然了解他们的心情与想法,如果学长不护持佛学班,谁来呢?怎么可以将辅导员看成这样呢?应该甘愿做,欢喜受!理想中当然是应该这样。现实的情况却参杂了其它的因素。 例如把人当超人(超越本人的能力)用就是另一回事了。但作为个人的学习,这在磨炼我们处理生活。世事不会说你的能力到这里就停止找你麻烦。多在别人的角色 去想,烦恼会少很多,体谅会多很多。这其实很难做到,因为我们对别人的真实情况了解很少。就好象我经过卸任的经历才体会到我“妈”,“阿公”的反应与原 因。不过我很体谅我的儿女。辛苦了,加油!我会支持你们的!

还有,“女儿”还讲我之前责怪她心态不正确,老实把心声说出来都不行。哎呀,对不起咯,让你受伤,还记到现在。大概我们都会有心态不正的时候,及时的纠正是必要的,那是作为一个法侣的角色之一。方法当然有很多种,之前是我用错方法了,对不起。彼此改了就要放下。所以这次你们讲我,我也接受!我觉得老实说出来是好的,至少还有人会知道。像淑卿师兄讲的,我们抱着慈爱去提醒他人。而不是“哈哈,终于捉到你犯错了”你也不过如是。这是很大差别。

原本想客观一点写这文章,可是到最后还是偏向我的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